老人院和護老院收費高不高?

隨著老人的增多,老年人養護的問題會越來越嚴峻,針對這個問題政府部門建立了許多老人機色,比如老人院、護老院、安老院等等,就是專門為上了年紀的長者安享晚年的場所。不過,這些場所是需要收費的,並不是免費的。下麵來看看香港老人院和護老院收費高不高?

首先、收費由性質決定

老人院和護老院的收費高低與否是與其性質有很大關係的,因為這些養老機構有的是政府出資興辦的,有的是私人性質的,更有政府與私人共同經營的,所以,性質不同收費也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政府興建的由政府相關部門管理經營的一般價位低一些,也是人們爭相報名的原因。

其次、收費與服務有關

老人院和護老院收費高低與否還與其服務品質有關,有的因為人員配備齊全,設施完備,那收費自然就高一些。有的不論是硬體還是軟體都一般那自然就收費低一些了,具體選擇哪種收費的還要看家庭經濟情況。其實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養老去老人院或是護老院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到時候會有相應的各種養老政策出臺的,人們不必擔心這些,只需優雅而快樂的老去就可以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